会计培训     中小学一对一辅导

您好!欢迎访问北京市昌平区金山文化技能培训学校官方网站!

 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就业明星

记金山成功学子肖亚程

[ 发布时间:2014-07-14  共有人访问 ]

21岁的肖亚程出生于一个工人家庭,父母都在粮食部门工作,家境的富裕让他在儿时得到了父母的精心呵护,考名牌大学是从小父母给他指定的唯一目标,懂事的他从小就为这个理想而努力奋斗。肖亚程上初中那年,家庭状况发生了巨大变化,父母单位经济效益不好,导致父母双双下岗,家庭生活面临着很大的困难,就是这种状况下,父母仍旧坚持将他送上了重点中学,希望他能在一个好的环境中继续求学。上高中那年,肖亚程开始思索:父母这么辛苦供自己上学,怎样才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呢?想了许久,他得出一个结果:就是自己早点踏实上社会,挣钱来减轻家中的负担。他把想法告诉了父母,遭到了父母的坚决反对。倔强的他并没有体会到父母一片苦心,经过多次同父母的沟通,最终理解战胜了偏见,父母默默地支持着他,也相信只要儿子努力,就一定会成功。于是,肖亚程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电脑的安装与维修,并掌握了一定的技能。但随着技术的深入,他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,由于对专业知识的贫乏,让他渴求通过专业学习来提升自己,追求更高的发展。通过网络咨询肖亚程了解到北京金山电脑学校,并征得父母同意后,08年初在双亲的陪同下踏上了北上的求学之路,从此确定了新的生活坐标——北京金山电脑学校。


到了北京金山电脑学校之后,学校给肖亚程的第一印象是:与之前的高中、初中不同,无论从校园环境还是在校师生,他们的身上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和勃勃生机。高端教学设备和软硬件环境这一要都深深的吸引了他。伴随着激动的心情肖亚程报读了一年制的环艺专业,成为43环艺班的一员。由于学习态度端正在班里他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,学校创新的教学模式让肖亚程受益匪浅,加上自身的刻苦学习,很快他成了班级的佼佼者。为了有更多实践的机会,他通过严格选拔加入了学校的环艺项目部。在项目部的这段日子,肖亚程感慨地说:“环艺项目部期间并不仅仅是做成项目的喜悦和开心,而是在项目过程中的收获,企业化的管理模式为我以后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”他觉得让他受益终身的是金山的教育理念和师资队伍,启发式的教育,知识由易及难,循序渐进,与自己以往初、高中老师的填鸭式教学方法产生极大反差,让他对这种创新的教学方式十分认可,学习起来感觉很轻松。除此之外班主任老师对自己的悉心照顾,亦师亦友也让他终身难忘,感恩在心。

一年的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,面临毕业,肖亚程自信满满。在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推荐下,他成功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,开始积累经验。在此期间他经常会接到就业办老师的亲切问候与指导,使身处异地的他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。今天当肖亚程回首当初的选择时,他都会觉得自己是幸运的,因为选择了金山。他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同北京金山的关系:“金山成就了今天的我。”每每当他回忆起在北京金山的分分秒秒,他都会心怀感恩,同时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能好好体会金山的教育理念,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。

 

 


网站首页  |  电脑培训  |  学历培训  |  技能培训  |  学校概况  |  师资力量  |  新闻中心  |  学生作品  |  认证体系  |  在线报名  |  就业明星  |  联系方式

Copyright © 2002-2014  www.bjjsxx.org.  北京市昌平区金山文化技能培训学校唯一官方网站  版权所有

京ICP备17013361号-3     京公网安备  11011402010834号    技术支持:富源科技